失眠的杂物小姐

YOI播放一周年纪念!

其实我看小滑冰的过程还挺曲折的_(:зゝ∠)_

当初小滑冰PV1放出来的时候,我就被
1 花样滑冰题材(好新鲜!看起来好有趣)
2 背景音乐(这段音乐好棒!)
3 滑冰片段的画面制作(滑冰画面好流畅,动作好好看!)
吸引了目光。
等到PV2放出,多了卖腐片段,我既不是声优粉,也不怎么吃男男CP,毕竟运动题材的动画太多男男cp是官方卖腐或者是腐女脑补的,而我一直更爱吃BG或者是百合向。
但是基于前三个理由,我依然觉得这部番十分值得期待。

然而等到十月,我作为一个只习惯在B站追番的人,因为B站没买到小滑冰版权,我就彻底把这个番忘了´_>`

就这样一直相安无事(x 到十一月,第七话两人冰场一吻在我微博首页炸了个遍,那时我关注的账号里面只有一两个是动漫相关的…竟然都被炸首页…现在想想真是厉害…
反正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想起来秋季新番里还有这么一部是我从PV开始就期待着的番…然后因为不想买优酷会员满世界找在线资源补。

虽然第七话这惊世一吻给了每一个追番的人非常大的震动,多少太太写了各种分析小论文,但是我那几天把前七话补完之后,后面几天在等第八话更新之前每天坐在电脑前loop上一个小时停不下来的,是第一话里勇利和维两个人共同完成的伴我。这三分多钟几乎从头到尾把一个花滑选手比赛节目完整表现出来的动画片段在当时的我看来是这部动画除了那冰场上一个吻之外的最精华部分。我喜欢维滑的那一部分的精致华丽,也喜欢勇利滑那部分的细致情感。
真正让我入坑的,最初其实只有这(后来才知道花了三个月做出来的)三分多钟滑冰片段…

但是因为第七话的那个吻实在太惊世骇俗,我也好奇的去看了不少小论文,开始隐约觉得这番不是普通卖腐而已。而后经历了两周打游击一样满世界找资源追更新之后,我突然想起来双十一淘宝买东西送了我一个月优酷会员_(:зゝ∠)_我终于和微博上的诸位同步起来了…此后每周每周,官方塞糖,同人吃粮,小论文争锋,每天都充实且有趣。
而之后动画每一话的发展--扯领带吻冰鞋,机场重逢,戒指,结婚祝福,“分手”宣言,选手复归,都让人惊心动魄(是的没错我觉得就该用这个词…)这部番赢得了我一个只有百合脑的人的全心尊重。撇开所有后来我有可能被各种小论文影响的看法,在最浅层面上,每一次动画剧情的推进,都让我意识到勇利和维两人之间关系的发展早已超越单纯的情侣关系,而后面套婚戒和披集的结婚祝福让我对这部动画的直白大胆吓了一跳,能这样坦荡的表现同性婚恋关系的非BL作品,我真的只能送上大写的敬佩二字。

后面通过陆陆续续放出来的访谈了解到更多这部动画的制作相关内幕之类的之后,更是对这部动画的主创人员无比佩服。邀请宫本贤二做了每个选手比赛节目的编舞,为每个选手的节目制作的音乐,两位主创为了搜集素材满世界跑,山本的(某些特殊的)坚持(不不全是因为屁股和tkb_(:зゝ∠)_)。我很感谢山本和久保,久保的人物原案,台词设计,勇利和维这两人丰富的性格设定,其他各国选手的去刻板印象设计,尤其山本对想要制作一个自己喜欢的题材成动画的执念,最终成就了现在的yuri on ice.

然而动画还是有一些遗憾,抛开地上波播放期间各个选手的比赛节目作画的崩坏浪费了宫本老师的编舞(尤其是看过蓝光里的特典映像之后,宫本老师的编舞真的太棒了55555)这一点,对于这一点我真的十分容忍并且理解,因为我看完第一话就清楚的明白要完成这部动画的作画量有多大,只是蓝光里也没有太多的修正让我有点怨念…
最让人可惜的还是维的公寓原型当初没有获得授权,导致蓝光不得不作画修正(听说要到授权的时候已经太晚了第一张圆盘基本什么都快做好了);曾经一时闹得沸沸扬扬的十话ED钢管舞动作参考;还有让所有人疯狂的双人滑直接描了现实冰舞选手比赛的片段这令人尴尬的事实…
我真心喜爱的这部作品,也希望他没有这样被人抓住攻击的痛脚。

回到这部作品给我带来的改变。
16年在遇见YOI之前我有大半年非常痛苦的时光,各个方面的不顺利给我带来的打击不是一般的巨大,我很庆幸那时候小滑冰分走了我一部分的注意力,让我没有继续沉浸在低迷的情绪中。
其次为了自己吃粮折腾了翻墙,折腾了美区的AppleID,注册汤不热推特ins,为了买谷子从日亚直邮到玛莎到转运和代购,有生以来第一次买了一个动画的全套蓝光,为了看同人等不及翻译直接在AO3啃原文。一部小滑冰让我点亮了不少技能,打开了不少新世界大门。如果不是因为喜欢上这部作品,我可能会缺少了很多新鲜的体验和乐趣(当然也会没这么穷😂)。

无论如何,祝贺小滑冰一周年,感谢你的出现,感谢你的创作者和制作者们。
最重要的是,祝胜生勇利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们两个在未来的每一天都黏黏糊糊腻腻歪歪的生活在一起,同时作为优秀的竞技选手,花滑运动员,毫无遗憾地在赛场上拼搏到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刻,愿你们以后生活的每一天都有自己热爱的事情和深爱的人陪在身边。
君と好きな人が百年続きますように💍

评论

热度(1)